亭呐

谨慎关注!墙头较多cp较杂;不要熬夜

【87狮】西红柿炒番茄

题文无关

时间线混乱

依旧是搁了几月的旧文

微私设

勿升三


狮子做事总是慢半拍。

无论在什么方面。

狼队出去吃火锅众狼夺食不可开交时他还在慢悠悠地拆筷子;比赛胜利后被邀请去赛后访谈主持人对他的提问他也总是在愣神——往往是以487知心圆场而告终;等到狮子某一时刻惊觉自己好像喜欢上了487的时候,已经身处夺冠之后放假回家的高铁站台上了。

“和我去俱乐部吗?狮哥。”

“为什么。”

“想和你一起打比赛。”

“然后呢。”

“然后然后然后肯定是要拿个冠军啊狮哥!我对我们俩可是很有信心。”


再然后呢。

狮子眼神涣散地看着列车窗外的风景,反复在心底诘问自己。

这班高铁是凌晨的一趟,匆匆忙忙像是在逃避什么人似的狮子把这趟车票订得极早,走的时候487和爱丽还没醒,他尽量避免发出声响惊扰二人,在和谁都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就拖着行李箱走下楼。出门前顺手从桌上抓起一袋被做饭阿姨细心打包好的小米粥和包子收进背包,毕竟是新年前阿姨给他们做的最后一顿饭,不能浪费心意。

现在天际泛着鱼肚白,想必不多久就能看见日出,车厢里的乘客窸窸窣窣地寻找座位,偶尔夹杂着小孩的哭声与妈妈的柔声诱哄。

狮子有些饿了,从包里翻出尚带着余温的早餐摆在小桌上,一点一点怀揣着不允许一丝浪费的原则吃得干干净净。

昨日一场霜降大地一片灰白,窗外寒风呼啸着席卷大地上残存的白霜,哐哐地拍打车窗,罅隙中透着涩滞的寒意。明明身处温暖的车厢内,但狮子却切实感受到了即将入冬的凛冽。

北风卷地白草折,冬天哪有玫瑰与爱意?

夺冠之后呢,87。



平心而论,Wolves俱乐部里的氛围是出了名的优秀,夏季赛的夺冠给了狼队很大的信心,但相应的难免会背上更重的冠军包袱,狼人们为了这次备战秋季赛每个人都卯足了劲头去排位和训练,战线不断拉长狮子却逐渐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休息时他状似无意地按揉了两下腕侧的桡骨茎突,才把酸麻的不适感略微压下去。

状态波动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就算赛季初狼人四黑狮子连续几把发挥失常小果冻也没有激情开麦,顶多笑着嘲讽几句“真捞啊狮子”,但是487闲不住,一张嘴如同机关枪扫射似的叭叭叭叭,“狮哥真菜啊”“我们中出现了一个笨比但我不说是谁”“狮哥我是你爹嘿嘿”不胜枚举。

狮子也只是很炸毛地回了两句“487你大爷”就此打成平手,轻描淡写地掩去了自己内心的忧愁。

手腕隐隐作痛,狮子状似无意地瞥了一眼在认真上星的小队长,低落地垂下眼睑继续操控在庄园里修电的角色,脑海一片混沌,思绪如同乱麻扯不断理还乱。

狮子莫名就想起了许多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细节。赛场上天衣无缝的勘杂顶级配合,对红茶玛奇朵少冰三分糖的情有独钟,漂亮却勾人的玩笑话“爱你爱你狮哥”……狮子脑海中反复咀嚼这些记忆的幻灯片,不停拉扯进度条抽丝剥茧,妄图从中汲取微薄而缥缈的深情。找得乏了狮子直接放弃,消极情绪扑面而来瞬间发酵成眼眶鼻息之间的酸胀。

默契可以磨合,口味可以改变,一人的遗憾负伤退场总会为另一人如新星般登台做铺垫。

坐上狂欢之椅等待队友救援的487看着狮子脱手炸机忍不住失笑出声,但却不敢笑得太过猖狂,毕竟还要靠笨比狮哥来捞他呢。

“狮哥狮哥——救我狮哥,机子够啦!”

但是一想到以后就看不到487冲他笑得满眼星光的模样,狮子就忽然痛恨自己的手伤了。

也不能这么悲观,对吧。

狮子平稳压好脚印,流畅的护腕弹出帅气的弧度,稳稳地在血线过半前捞下人来并扛了一刀。

且行且珍惜。狮子安慰自己。


“87。”

“嗯?”487从杂乱的电脑桌中抬头回望,今晚上分还是胜平占了大头的,刚那把末班车最后以四出作为收尾,自己还跳了地窖,看着战绩那一片澄黄的加分心情十分美丽,“怎么了狮哥?”

“今天晚上我想吃芝士炸鸡,再加一杯红茶玛奇朵。”

“好啊狮哥,月底了想嚯嚯我钱包是吧,狮哥你真狡猾啊狮哥——”一听这话487顿时来了劲,哗啦撤下耳机一个闪现瞬移到狮子身后,隔着电竞椅作势掐住狮子的脖子不停晃啊晃,边摧残还不忘拉踩,“跟爱丽学坏了是吧,狗里狗气的狮哥狮哥狮哥狮哥skr——”



“一茶,我开播了。”

“嗯你开播了然后呢?”YY那头貌似迟疑了两秒,“为啥啊?你不是看手了吗为啥还开播啊?你能不能去睡觉啊。”

“我不睡觉。”

“别打排位了好吧。”

“不行。”

“好好休息一下吧,答应我别打排位了,排位有那么重要吗?”

“哟你这么关心我的吗?”狮子蜷在电竞椅上不无聊赖地和一茶斗嘴玩,为了防止大家担心手伤的事情他暂时只告诉了经理和双排队友一茶,下午抽空打车去了一趟医院,检查完医生一句没什么问题好好修养成功把狮子心里关于手伤的恐慌也纾解了七七八八。但麦那边的一茶似乎是被狮子转换话题的敷衍程度给噎了一下,不再作无用的功夫,反而一个私戳悄咪咪捅到了487那里。

众所周知,487天克狮子。


“为什么你们不拦着小狮子让他好好休息,有手伤为什么还要一天不落地打排位?”

不知是过于亲昵的“小狮子”还是“手伤”刺痛了487的眼睛,487有些恍神,意识仿佛被人当头一棒般彻底放空,脑子嗡嗡的如同年久失修的机械完全失灵报废,他忘记回复一茶也忘记自己现在还在打排位,手下角色失误频发,惹得小果冻对他一阵c语言输出。

一茶这波告状有理有据操作满分,叫人挑不出半点毛病,但是487不一样啊,487心想为什么狮哥手疼自己却这么粗心完全没有注意到,为什么狮哥手疼只告诉一茶不告诉我,明明是我和狮哥同住一个宿舍最亲近关系最好还是这只是自我欺骗?

他想起那些跨越了社交距离的亲密接触,滚作一团的嬉笑打闹,那些明显就能感受到和其他人不同的区别对待,到底是不是他一个人苦苦暗恋难以排解的自娱自乐?

狮哥对他和对别人没有区别。这是最令487沮丧的事了。


直到直播间越来越多的水友旁敲侧击地打听487最近是不是遇上不开心的事了话变得好少也不爱开玩笑了狮子这才如梦初醒,才发现487眼底的月亮被偷了。

是哪位幸运儿轻而易举地攫取了他的情绪呢?狮子止不住地想,越想越发心里酸涩,胸口沉闷。他觉得他可能一秒都待不下去了,迅速关闭电脑拿上手机和水杯就想冲上楼,却恍然发现487一动不动地站在身后注视着自己。

狮子愣在原地。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87。平常的87永远一副意气风发的模样,少年豪云不怕输,凌空壮志不服输,偶有低谷也不过沉淀成了一股安稳令人信任的气度揉进骨子里,“他把风雨写进眼里”,狮子想起自己曾经读过的一句话,很适合形容87的那一双历事万千却纯粹如初的缱绻多情眼。从vtm到wolves,那双眼睛一直在温柔的鼓励着自己,给予自己无尽的勇气与希望。

而现在狮子只在他的眼神中看到受伤与委屈,还有隐忍的怒气与无可奈何。

训练室的队友见这两个人磨蹭半天还不走就知道有事儿,彼此心照不宣地纷纷避嫌提前开溜,不愿意在训练室多停留一秒,幻贺甚至还贴心地带上了门。


“87,怎么……”了,一句话还没完整说完就被487突如其来的动作打断,“嘶…”,虽然医生说手腕没事但被这么冷不丁地一拽还是有些猝不及防的痛意。

487自嘲地扯了嘴角,狮子真的隐瞒了他手伤的事。而直到真相毕露前的最后一刻他竟然还在奢求这不过是一茶的恶作剧。

“狮哥……你的手,”487的声音不自抑地颤抖,一双藏山纳水的多情眼里浸满了难受,“为什么不告诉我?”

眼底的湖泊波光粼粼蓄满了雨,却是倔强地不肯落下。

“我不想让你们担心……”突如其来的问责打得狮子手足无措,他想努力解释些什么却张口结舌,万般言语锢于舌尖却不知如何吐露,握着水杯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杯壁,水温逐渐温凉。

我不愿意面对最后的结局,无论它好坏与否,我只能粉饰忽略自己手伤的这个既定事实,妄图求证否认与不存在之间的恒等式。

显然此刻压抑沉默的气氛是487最不愿意接受的。

“可是狮哥我和他们不一样啊狮哥,还是你只把我当成和果冻幻贺一样的队友?”


“我……”我不是这样想的,我只是……害怕。

害怕我会成为队伍里拖垮大家的累赘,害怕每当粉丝夸耀你们无双战绩的同时顺带一提“噢那个狮子啊贼菜满血佣兵救不下人”,害怕我们多年的情分就此分崩离析,还害怕,怕你眼中隐忍不发的失望,火星子一样地坠落,成了灼心蚀骨的印记。

狮子没有思绪再去细想刚刚487话语里的深意,最后留存于耳朵里的只剩那人转身离开的脚步声与门锁挂上的咔嚓声,徒留狮子一人失落在了屋里。



487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缠着狮子,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们之间的氛围不太妙。这种不妙该怎么描述呢,487双排队友小果冻托腮思考,就好比他们两人原本是一盘酸甜可口色香诱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甜甜蜜蜜不愿分离的西红柿炒鸡蛋,现在鸡飞蛋打变成了茶叶蛋,瓜落蒂熟凉拌成了糖渍番茄,真是让人搞不懂啊。

本在一旁默默倾听这奇妙得仿佛用尽了一生所学成语的比喻的幻贺来了一句,他俩更像是一盘西红柿炒番茄。

“啊?什么西红柿炒番茄?你们在聊啥?”路过的安艺满头问号。

这傻孩子。

幻贺小果冻双目对视,默契地给这位纯洁可爱的小屠皇上了一课,“我们在讨论是西红柿炒蛋好吃还是西红柿炒番茄好吃。”

“???”



落轩的一纸请辞,打得他俩猝不及防。

狮子和487面面相觑,往日的嬉笑打闹仿若还在昨日,越衬得此刻说不出口的挽留愈发苍白无力,他们无从得知落轩离职的原因,多年朋友的默契让他们对此保留足够的尊重,但看着落轩这趟回来收拾行李的匆忙步伐,他们罕见地沉默了许久。


“梦宝……”落轩忙碌的背影落在487眼里,就像是一道与残忍的分割线,硬生生划破过去与将来,而他站在那头,带着旧时代的人,含笑地注视着这头仍留在场上的他们。

“嗯?87,你怎么不去打排位啊?”落轩听到呼喊回头注意到了沉浸在悲伤氛围的小队长。

487垂眼,目光落在别处,“我舍不得你。”浅浅淡淡的呢喃,轻的听不出多少起伏的语气。

“这有什么舍不得的,以后还有好多时间一起玩呢,快去打排位吧,果冻该等急了。”

落轩好说歹说把487送出门外催下楼打排位,却在楼梯口发现了伫立在那倾听良久的狮子。

落轩心下了然,终究是从VTM一路走来的老队友,心中的不舍还是更加浓厚些,所以等到离别时也会更加难以接受吧。

“87和狮子,以后也要更加努力咯。”落轩把一众零散物品丢进收纳纸箱。

“嗯。”俩人的声音一前一后地应答。

“87和狮子,以后也会捧更多的冠军哦。”落轩拿起胶布机给箱子封口。

“嗯。”却隐隐带了丝哭腔。

“87和狮子,一定要把最巅峰的状态留在赛场,争取不留遗憾啊。”大抵是想到了从前的从前,落轩也有些情绪外露,尾音染上了几许不为人知的落寞,不过他很快调整好了心态,真诚地祝福着这俩位他看着一路成长的小大人。

这次没有得到两人的回应,抱着打包好的纸箱朝门口走去的落轩不经意回了头,发现两个孩子早已泣不成声。

“又不是生离死别,怎么还像孩子一样啊你们俩。”落轩无奈地感慨,丢下纸箱把这俩孩子按在空荡荡的床板上,一人手里塞几张纸巾,“快擦擦吧,别哭了。”

我不过是虔诚地走过我所有的既定结局,却无意地收获了这么多透亮的眼泪与胶着的不舍,但我还是很庆幸,能够在奖杯的落影里等着你们跑过来,给我一个最真挚的拥抱,最完美的句号。

揉了揉两人乱糟糟的头发,落轩重新抱起箱子关上房门步伐沉稳得转身离去,身后迭起的梦宝一声比一声地低微直至重归于平静,但谁都懂得,此刻的分别避无可避,来日的重逢热烈且漫长。



黑暗的房间,隐秘的哭泣,落轩走的时候细心地带上了门,给这两个小家伙足够的缓和和调整的时间。

狮子哭得力竭,耳朵里还能隐隐约约听见楼下落轩对每一位选手的切切叮嘱,深刻而又遥远。屋内的摆设在狮子的眼帘上晕染成一块又一块昏暗的色彩,如同蛰伏的猛兽一样叫嚣着撕咬扑食,不断变换交错,狮子终于强装不了镇静的模样,卸力般得闭上了眼睛。

他比487大上一岁,自然也就必须得更明事理一些,一时的放肆哭闹是被允许的,但等会全队给落轩开的欢送会他们顶着这样一双红肿的核桃眼终究是不妥,更何况对于远行者来说笑脸永远比泪水更加令人心窝熨帖也更吉利些,想到这儿狮子索性强压下胸腔那些翻涌的杂乱情绪,潦草地收拾了一下狼狈的自己,耐心地等待他的小队长在长久的沉默中慢慢平静下来。

狮子越过眼前发散的斑驳色块去寻找487的身影,拍拍他的肩给予一些孤零零的安慰,却意外落进一个滚烫的怀抱里。


也许人在失落的时候总会迸发出意外坚定的力量来,487手上的力气大得惊人,两条手臂箍着狮子的腰勒得他生疼,像是迷航的水手紧紧拽住那唯一闪烁的灯塔,生怕一个不留神便溺毙在汪洋。

“狮哥,我只有你了......”剧烈哭过的487声音异常的暗哑,言语间小心翼翼的试探像是一颗针刺中了狮子的心,瞬间泛起了绵密的酸楚与疼意。

不是伤心难过得想寻求安慰,也不是像往常一样掉眼泪被抓包的耍赖撒娇,只是一个孤零零的小孩子,在拥有一片漂亮贝壳的海滩上,固执地寻求着一只胆小的寄居蟹的拥抱。


他大可以官方而又客套地扯几句还有果冻爱丽安艺简单大爹他们和我们一起,梦宝也可以是我们队伍的编外人员有空我们还能约他玩别的游戏,寥寥几句就可以将自己剥离得干净。但是狮子读得懂那些意味不明的玩笑与试探,明白那些赌气的争吵与隐秘的担忧,就像487了解自己如同勘探员那般,他也同样了解与漂亮外表迥然不同的温柔透亮的487。

那是狮子千万次深夜无数回凝眸中的信仰,追随的唯一。

狮子叹息,屈从内心最真诚的期盼,双手缓慢而认真地搂住了他的月亮。“我也是,87。”


487抬眼,黝黑的瞳孔里,茫茫的黑暗中升起了一颗亮晶晶的星。

以及一个失而复得的虔诚的吻。

狮子顺其自然地接受了487封缄于唇间的爱意。

这之后,倒是真正的天衣无缝,同舟共济了。

评论(6)

热度(2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